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關於我們

為愛多走一哩路

 
 
哥林多後書 9:8 「上帝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
 
六十多年前,戴德森醫師拎著一只藥箱、簡單的行囊,踏上偏遠地區的巡迴醫療之路,並創立嘉義基督教醫院,為嘉義地區及鄰近縣市帶來醫療照顧與福音。如今的嘉基仍持續追隨著戴德森醫師的腳蹤,以耶穌基督愛人如己的心, 看見了民眾的需要、承擔了社會責任,除了醫療外,還陸續開辦了長照居家服務、送餐服務、慢飛天使早療服務、再耕園身心障礙者服務、長青園老人住宅、長青學苑、社區日間照顧機構及據點服務、身心障礙者及失能者交通接送服務等,每年服務長輩、兒童、身心障礙者超過16000人。 

為了把照顧服務做好,嘉基在縣市政府的委託、企業及社會大眾的捐款支持下,聘任了各個專業領域的專業人員,包括社工師(員)、護理師、A個管、居家督導、照顧服務員、司機、廚師等,專職人員將近400人,每天穿越大街小巷、到山上到海邊,進入醫療院所、幼兒園、衛生所、保母家、服務對象家裡、社區服務據點…,串街走巷,只為了讓受服對象及其家人獲得適當的照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