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再耕園-希望小舖,充滿希望

張貼日期:2020/2/12 點閱:819

小里是再耕園希望小舖的店員,進到庇護工場工作已將近一年,個性較害羞的她,平常與同事們對話常常不超過3句,但總是默默將同事們的好放在心中。

最近長青園閉園重整,就服員趁著這個空檔,帶著小里與小賢一起到園區,從頭開始複習擺攤的順序,引導著兩人複習攤位及貨物位置、下架整理等等的技巧,也提醒彼此能夠以手機拍照作為筆記輔助。

在其中一天的練習結束後,小里傳了一段話給就服員:
「今天認識長青園作業流程,交代很多,怕自己吸收有限,從上架衣服雜貨跟商品位置擺放都要多摸索。對於不懂或不熟悉的部分前輩很熱心指導,感謝老師主動解說花費了時間在訓練這一區塊上,希望自己理解力能盡快熟悉工作流程與細節。」

-----

每個人對於自己不熟悉的事物都會因未知而感到害怕,但我們能夠透過練習來累積經驗,用經驗戰勝恐懼,而就服員也會陪同小里從實際騎機車到外展地點、學習操作app、紀錄外展流程與出勤狀況、面對問題要如何解決及因應等等,一步一步地克服緊張情緒。

也請大家期待三月份長青園的外展擺攤,到時候會有外展新人小里和大家見面唷,若您遇到他請多給他鼓勵跟支持!

 

編輯自再耕園臉書

學員利用手機拍照當作筆記,提醒自己要注意的小細節。

趁著沒人的空檔,就是練習的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