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居服- 嘉義縣獨老歡喜圍爐 妝乎水水走秀

張貼日期:2020/1/16 點閱:795

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1月16日特別舉辦「妝乎水水 歡喜過年」餐會,透過剪髮服務、造型設計、創意面具DIY、吉祥物塗鴉著色、血壓量測、走秀(SHOW TIME)等活動,讓長者們在年節前多增加社會互動,神清氣爽的參與圍爐餐敘,也藉此讓平常獨居的長輩們提早感受團圓歡樂的氣氛。

 「妝乎水水 歡喜過年」餐會於1月16日(四)上午9:30在竹崎新娘物語囍宴莊園舉行,邀請到嘉義縣150位接受居家及送餐服務的長輩,希望在過年前夕能對長輩表達社會溫情與關懷。到場的長輩除了享用圍爐的美味佳餚,還能接受由幸福髮型、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提供的義剪及造型服務,讓每位長輩煥然一新,心情也變好,互動方面安排了長輩走秀活動,讓長輩們有機會展現自己。

今年高齡96歲,已是第二次參與圍爐活動的徐奶奶說,自己平常很少出門,因此對於圍爐活動非常期待,除了有美味佳餚可享用、還可觀看節目表演、接受社工準備的年節物資,更有南山人壽的愛心志工貼心攙扶、夾菜,讓自己在春節前夕感受社會的滿滿溫暖。

嘉義縣居服中心主任林月娥表示,為關懷嘉義縣獨居及弱勢長輩們,嘉基已連續14年在春節前夕於嘉義縣舉辦圍爐活動,透過相揪一起去吃飯的方式,讓獨居、弱勢的長輩願意踏出家門,帶著他們到餐廳與志工及其他同齡長輩一起圍爐,就如同家人彼此相伴,回憶過去一年的點滴,並分享即將來到的新年展望與期許。

本院副院長陳煒強調,嘉義縣是全國人口老化指數最高的地區,在家養老、在地老化仍是大部分長輩的希望,在此前提下,面臨子女不在身邊,親情疏離的窘境,已是長輩們的日常;而圍爐餐會能順利舉辦,特別要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支持,補足資金的缺口,同時也呼籲民眾共同關心周遭的老人,讓他們能不再感受孤寂,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幸福髮型為長輩們提供義剪服務

名參與走秀的長輩都由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的師生畫上美麗的妝容,許久沒「妝乎水水」的長輩都很開心。

來自阿里山的長輩穿戴起鄒族傳統服飾,「妝乎水水」吸引全場目光。

嘉義市廚師職業工會響應圍爐活動,為長輩們準備豐盛圍爐菜色。

沒參與走秀的長輩也可以進行創意面具裝飾彩繪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