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獨居老人送餐餐費籌募

張貼日期:2018/7/13 點閱:4107

捐款項目:社福與長照基金

21年來,始終如一。

本院自89年開始提供送餐服務,至今已21年,藉著送餐志工每日將熱騰騰的便當送達獨居長者的家中,並且透過關懷問候,增加老人社會互動及避免意外發生。為了提昇獨居老人的飲食營養品質,經由營養師的指導,特別製作符合健康需求及容易進食的便當。

另外,除了一般老人餐,也提供治療餐、養生餐等增進變化度及選擇性。21年來本院每天在1,903.6平方公里的嘉義縣(約7倍×台北市),由120位志工接力完成送餐艱鉅任務。每天有55志工出勤,每位志工平均來回超出30公里,最遠距離在沿海鄉鎮則每天來回超出50公里。

每年提供約15萬個便當,21年來約送出160座101大樓高度之便當。

 

其實送餐服務不僅僅提供長輩的營養需求,送餐志工挨家挨戶送餐的同時,也可確認獨居長輩的安全(例如:長輩摔倒卻無人發現的狀況),並提供關心與問候。

目前在嘉義縣每月服務420 位獨居長輩及身障者,但隨著時間過去,車輛設備漸漸老舊不敷使用,而政府補助有限,許多不符合中低收入資格、但確有經濟困難的弱勢長輩,常會因為行動不便、省錢、獨居等原因,加上對飲食要求不高,就隨便以冷食或饅頭等物果腹,長期而言,容易造成營養不足,導致疾病的產生或生理退化。

2018/10/15更新:感謝捐款人的支持,送餐不可缺少的保溫送餐摩托車已募集完畢,送餐餐費持續募集中,歡迎您繼續支持。

邀請您加入我們,為嘉義弱勢長輩提供滿滿關懷。
(可透過下方連結進行線上捐款喔!)

點我捐款-社福與長照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