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再耕園- 200公尺的距離

張貼日期:2022/11/14 點閱:299

【專家到宅-讓職能治療師來看您】 #社工組by身心障礙者主動關懷服務
200公尺的距離步行要走多久?

Google地圖告訴我們需要3分鐘,但對於肢體障礙的阿進伯卻是一個多小時。

阿進伯每天杵著拐杖從住家走到200公尺外的公園,中間要多次在不同的商家門口坐下來休息,之後再緩緩前進,
回家也是同樣的步驟,用一個多小時緩緩走回家。
這樣風雨無阻的日子已經二十多年,就算下雨天穿著雨衣他依舊堅持,
阿進伯說,不這樣的話,擔心自己退化會太快,以後就走不動了。

同樣持續二十多年的,是一直不知原因的下肢嚴重痠疼,好脾氣的阿進伯無奈地說看過中醫、吃藥,也曾去針灸但都沒甚麼改善。
這一天,社工帶了嘉基的職能治療師到家中看他,細心的治療師除了瞭解居住環境,對於阿進伯生活的每個步驟都不放過,阿進伯很配合的在巷子裡走平常的路線給治療師看。

發現原來除了意外事故造成的下肢傷害外,在狹窄的空間裡移動及長期睡在椅子上無法翻身,也是造成阿進伯嚴重疼痛的原因。

職能治療師感嘆,這些隱性的因素,是醫療人員在診間無法看到的情況,很容易就會被忽略。
然而值得慶幸的是,這次的專家到宅服務,讓阿進伯的痠疼有了改善,也希望更多有需要的人,在未來都能得到服務。

#身心障礙綜合園區-再耕園
#嘉義市身心障礙主動關懷服務
#專家到宅
#身障獨老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