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再耕園- 媽媽,妳不要哭

張貼日期:2022/10/19 點閱:314
『喂~再耕園咖啡庇護工場您好!』
「請問,你們在賣的是公益喜餅嗎?」
『是,我們的喜餅禮盒是由庇護員工們親手製作。』
「我現在騎車去找你們下訂。」

這張由庇護員工手繪、設計師重新排版的喜字圖,就在喜餅禮盒的包裝上。

騎車來的,是一位媽媽。
我們向她介紹喜餅禮盒的同時,也介紹庇護性就業服務。
 
在一個階段後,媽媽開始與我們分享她的家庭。
「我的兒子是一名身心障礙者。」她說。
『咦?請問他的障別?』
「顏障...顏面障礙,他小時候長血管瘤…,要反覆地手術,但他說真的很痛,不願意再手術了。」媽媽的眼神望向遠方,開始描述起孩子從小到大,特殊兒的心路歷程。其中一段話,讓我們紅了眼眶。
 
「我的兒子跟我說『媽媽,妳不要哭。我可以讀書,讀書就好了,長大能照顧自己』你看我的孩子自己都沒有放棄,做家長的怎麼能放棄。」媽媽的眼睛閃著淚光,毫無疑問的,他們的生命中已經歷了數不清的不捨與心痛。
 
「我的兒子很貼心也很努力,現在已考上公務單位在工作了。今年,我的女兒要結婚,我們就是要訂公益喜餅,因為這些身障家庭的很辛苦,我們能體會。」
 
謝謝這位媽媽從外縣市騎著機車來嘉義來支持我們,並且與我們分享她的育兒歷程。
育兒之路很辛苦,陪伴特殊兒更是。
每個特殊家庭的背後,都有辛苦與溫馨的故事。
特殊的他們,想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堅持與努力。
 
期許我們都能成為特殊家庭的光,眼睛閃爍的光是希望,也是淚光。
 

海洋之心喜餅禮盒,海洋代表了萬物孕育之始,也是給予新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