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再耕園- 球心計畫

張貼日期:2022/10/3 點閱:322

【球心計畫】

嘉義市身心障礙綜合園區-再耕園首次連結連鎖運動品牌「迪卡儂」與「國立嘉義大學運動與健康休閒學系」發起「球心計劃」。
透過10月1日舉辦分組趣味競賽,除了為嘉義市身障者提供更有趣的健康促進活動,更期待能將運動融合日常且大家一起運動的初心傳達給更多市民朋友知道。

「球心計劃」源自再耕園對身障服務對象健康促進的重視,除不斷鼓勵身障者持續運動外,另一方面也深知「如何減緩退化」對身障者而言是更為重要的事情。國立嘉義大學運動與健康休閒學系-丁文琴教授實地走訪再耕園,觀察如日照據點學員、庇護工場員工日常或者工作中四肢的運用狀況,並結合日常生活中能找到的器材,設計針對上肢、下肢的健康促進項目,如登山杖競走、投擲丟準等。而在了解再耕園「球心計劃」的核心理念後,迪卡儂嘉義店也全力支援活動的籌備,提供嶄新器材的同時,也贊助獨家贈品給報名參加活動的選手,並提供許多活動辦理的經驗,為的是鼓勵參與運動,也讓「球心計畫」更加圓滿。

10/1活動當日從賽前開始,領隊便帶領著成員們互相認識,共同討論、分配參賽棒次,耐心的說明及示範比賽項目,隊員們則專心聽著關卡規則與領隊的每個指示。;
雖然時序已入秋,但天氣仍炎熱,在主持人活絡帶領的暖身操下,拉開活動的序幕。參與的每一位隊員使出渾身解數,而在場邊呼喊加油的隊員們,也一同為了共同的榮譽奮戰,雖然個個滿頭大汗,還是非常開心地與團隊一起完成關卡。
 
而在賽後,大家高興的拿著自己的獎牌開心合照,或許比賽過程中有輸贏,但離了賽場,大家都不分彼此的互相分享自己的喜悅。

再耕園主任謝昺村說,任何活動的促成都需要各方的鼎力相助,很榮幸「迪卡儂嘉義店」和嘉大丁教授認同再耕園鼓勵身障者持續運動的初衷。期待「球心計劃」未來能延續,並納入更多項目、夥伴,透過「球心計劃」,一起將運動融入日常,一起健康! 也感謝國立嘉大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丁文琴教授精心設計的關卡,以及台灣迪卡儂 (嘉義店)提供活動所需器材及獎品,使活動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