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慢慢猴說繪本行動列車-紀錄分享

張貼日期:2021/11/11 點閱:567

第一站-朴子托育資源中心暨親子館

感謝這麼多的家長支持還有回饋,看到家長與小朋友們都熱情參與互動,小編好開心!
還有家長詢問:「會不會今年說繪本巡迴完就沒了?」
不、不、不!明年我們會繼續努力的,大家的期待是我們繼續的動力,所以要持續關注我們的活動唷!
慢慢猴會一直把想要傳遞的精神延續下去!
 
 

第二站-溪口榮光堂教會

這一站參與對象以長輩們阿公阿嬤居多,他們的每個互動、每句話,都讓小編忍不住開心的笑。
真的好可愛,好有活力,也很認真參與我們說繪本過程中的小活動唷!
另外也有好幾組親子一起來參加,這樣的畫面真棒,尤其看到小朋友開心的滿載而歸,小編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這一場活動,內心真的不知道被小朋友、阿公、阿嬤們的可愛融化了幾次!

第三站-義竹國小

這次我們來到義竹國小,說繪本給小朋友聽。
成就感真的破表滿分,每位小朋友、每個時刻都非常融入,而且好認真聽繪本。
有獎徵答也好踴躍,當我們神秘嘉賓慢慢猴出場時,頓時都變成小粉絲唷。
感謝義竹國小提供這麼舒適的環境,讓我們有機會可以把慢慢猴帶給每個孩子認識!
下一站,慢慢猴會到哪邊呢?
 

第四站-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

感謝教會提供了這麼棒的活動場地,讓我們來這說繪本給爸爸媽媽還有小朋友聽。
一問之下,其實有很多小朋友都認識慢慢猴耶!好有成就感唷~開心開心!
過程中的互動也都好積極跟踴躍,好棒好喜歡。
而且當慢慢猴現身時,瞬間變成小型粉絲見面會,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很喜歡慢慢猴哦,小粉絲們要繼續關注我們唷!
下一站,慢慢猴去哪裡?!
 

第五站-新港文教基金會

原本還很擔心週六一早下雨,是不是會影響大家來參加的動力,沒想到~依然來了好多組的親子呀!
真的覺得爸爸、媽媽還有大小寶貝們真的超棒的。
這次是鳳梨哥哥獨自上陣,小朋友們一定是被鳳梨哥哥的活力給感染了,都好認真、好投入唷。
小朋友們也從中知道⋯如果遇到像慢慢猴一樣需要幫助的同學,要同心協力的去幫助他唷!
聽到這樣的回應,真的心好暖,我們都有一起跟鳳梨哥哥打勾勾囉。
下一站,慢慢猴去哪裡?!

第六站-鹿滿國小附設幼兒園

走啊走~走啊走~禮拜一我們來到了竹崎鄉,到了一間有著很多小可愛的幼兒園。
看到這群可愛的孩子,已經迫不及待等我們開始說故事的神情,就知道等等的說繪本活動,會充滿熱情的互動唷!
特別令小編感動的是,救狐狸的橋段,小朋友們真的好努力使出力氣把狐狸搭救起來,
而且對於每個動物的角色、牠發生什麼事,都難不倒小朋友們耶!真的是太厲害了呀!
如果我們遇到像慢慢猴需要幫助的同學該怎麼辦呢?
朋友:「要一起幫助他!」
我們約定好囉!

第七場-新港震旦幼兒園

這次我們與新港文教基金會合作,進到新港鄉的幼兒園啦!
這個行動圖書館實在蓋厲害,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更多孩子有機會閱讀更多的書籍,培養出好習慣。
這次再搭配我們慢慢猴精彩的說繪本活動,真的是兩全其美、相得益彰。
因為兒童人數較多,所以我們分成兩梯次來說繪本,幼小班跟中大班的小朋友真的好棒,全程沒有擅自離開位置,而且很投入!
透過小編的觀察,原來是真的被說故事老師們給深深吸引了呢!
孩子們都目不轉睛唷,快濕透小編的眼眶了,而且他們好喜歡慢慢猴,喜歡跟慢慢猴握手,給個愛的擁抱,是不是很像小小的粉絲見面會呀!
希望慢慢猴可以深入每位孩子的心裡,幫助身邊更多需要協助的同學唷!

孩子開心與慢慢猴擁抱

第八站-新港鄉安琪兒幼兒園

這次我們依然跟著強大的新港文教基金會圖書館列車,來到充滿活力的幼兒園所。
感謝園長的支持,知道我們要來說擁抱慢慢猴繪本,大力邀請全校的師生一起共襄盛舉,
這次挑戰為100多位的孩童講繪本,嘿!嘿!難不倒我們的!
我們讓孩子分成兩梯次,好讓小朋友們都可以聽到這麼棒的故事,也都能夠參與過程中的互動遊戲。
期待這本繪本可以讓孩子們知道,適時的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同學
因為⋯
慢!沒有關係~我們陪ㄋㄧˇ

第九站-福池關懷協會

孩子白天在學校上完課程後,我們傍晚來到課輔班,透過慢慢猴繪本,來讓孩子可以輕鬆一波。
這次的年齡層比較廣,從幼兒園到國小的低、中、高年級,甚至到國中的同學都有唷!
可見我們的慢慢猴繪本,真的走到哪就能說到哪,不分年齡都適合聽!

第十站-大埔國小附幼

這是今年度最後一場的說繪本列車,我們決定衝一波大埔作為今年活動完美的Ending。
光是車程就超過1個小時,雖然距離稍遠了點,但是光想到讓山上可愛的孩子可以認識慢慢猴,我們就充滿衝勁與活力呢!
果不其然,滿場都能感受到孩子們的熱情,更知道「當我們身邊有需要協助的同學,就要主動去幫忙」唷。
其實我們想要傳達的觀念就是如此的簡單,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更多孩子知道,自己是有能力去幫助身邊同學的。
 
感謝大家今年對於說繪本巡迴列車的支持與肯定,陸續有許多單位透過我們的臉書,認識了慢慢猴繪本以及說繪本巡迴列車活動,開始主動與我們接洽聯繫,期待明年可以合作囉!
我們很希望【擁抱慢慢猴】繪本,這樣如此有意義、價值的繪本,可以再遍布、深入更多地方及社會的每個角落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