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居服- 近在咫尺,咫尺天涯

張貼日期:2021/10/13 點閱:552

原撰文者: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社工督導
編輯:企劃室

在任職阿里山居服督導前,阿里山,是一個我常聽到但又有點陌生的名勝景點。

由於對阿里山的不瞭解,當初覺得聽起來是不遠的地方,實際上去瞭解阿里山服務員的服務過程後,卻顛覆了我的思想,在阿里山鄉,鄰與鄰、戶與戶、村與村的路程距離超乎你我想像,近則半小時起跳,遠的甚至要跨過一座山,除了路途遙遠,還得視蒼天是否會無預警下豪雨捉弄服務員。

山上豪雨一下,視線是很模糊的,路面濕滑加上原本就有的坑洞,讓原本就不好走的路雪上加霜,另外最致命的是可能引發土石流!

在阿里山服務聽起來只是換個地區的居家服務,實際執行起來卻是一份燃燒生命、無私奉獻的工作,我想對於這群可愛的阿里山服務員來說,在前往服務個案的心情應當有一種雖近在咫尺,實際上卻是天涯的感觸,但也因為有著這群長年來懷抱著關懷、溫暖、用心、熱情、責任感並守護阿里山的天使,阿里山的長輩才得以得到更好的照顧,相信他們會不斷地為阿里山帶來溫暖與歡笑,讓愛在阿里山發芽並永不止息。

#嘉義基督教醫院
#多加長照機構
#居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