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居服- 站起來的力量

張貼日期:2021/6/2 點閱:590
9歲的陳小妹妹從小飽受罕病之苦,是醫院的常客。因為肌肉攣縮、骨骼變形等病症,讓她也無法擁有一般小朋友的童年生活,但好在後來醫學的力量發揮作用,使她的身體狀況獲得改善,不過還有一大段努力復健的路程要走,在此期間,居家服務的介入,讓小妹妹與她的照顧者都獲得了很大的助力。
 
​居家服務中的「家務協助」與「沐浴」讓妹妹的生理需求得到滿足,「肢體關節活動」則讓妹妹在家得以持續的進行復健運動,「陪同外出」讓妹妹可以在居服員阿姨的陪伴下,坐著輪椅到屋外、走走看看。
 
儘管身患罕見疾病,儘管過去全身乏力,靠著持之以恆的復健訓練,原本只能躺在床上翻翻身的妹妹,現在已經可以靠自己的雙手移動身體;在有外力的幫助下,甚至能試著站在地上,看似簡單的小進步,卻是妹妹人生的一大步呢!
 
經過數年的陪伴和努力,居服員與妹妹也培養出了如同家人般的情感,內向的妹妹也可以好好地向居服員阿姨表達感謝。
 
成長,無疑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對妹妹來說,更充滿許多挑戰,不過無須擔心也不用害怕,在妹妹能依靠自己站起來的那天之前,居家服務都是堅實的盾,在妹妹面對未知、困難的時候給予勇氣,在愛與關懷的陪伴中,漸漸拾起站起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