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居服- 再忙,也要陪你走走路

張貼日期:2021/5/28 點閱:576

嘉基居家醫療團隊的翁醫師進行到宅醫療

患有帕金森氏症及各項慢性疾病的阿彪阿公,是我們服務已久的長輩,對於居家服務也讚譽有加,居服員和阿公、阿嬤有著像家人般的好感情。
阿公平常出門不太方便,因此每次的外出散步服務,不僅是運動時間,也是居服員與阿公講悄悄話的時刻,阿公會訴說心裡話,而居服員也會給予支持。
僅管帕金森氏症引發的退化是不可逆的,阿公仍持續努力運動訓練著,而且對於運動訓練有一定的堅持,每當到達指定的地點後,就會開始進行起立、坐下的運動呢。
 
考量到阿公外出不便,社工媒合「嘉基居家醫療團隊」每月定期的醫診,不僅是帕金森氏症,阿公的睡眠問題,也有明顯改善,阿公及阿嬤對於嘉基居家醫療團隊(翁主任及陳護理師)更是相當讚賞,且非常聽翁主任的話呢!
 
阿嬤說感謝居服員用心的服務阿公,讓阿公能獲得舒適的沐浴服務、外出散步增加運動量及與外界互動機會、測量血糖及排藥,更感謝嘉基居家醫療團隊的協助,讓阿公能獲得有品質的居家醫療服務!
 

此為舊照,防疫期間,目前已暫停外出散步服務,改為陪伴在案家運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