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市居服-年節關懷活動

張貼日期:2021/2/15 點閱:568

您知道嗎? 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老去,是大多數長輩所嚮往的。

嘉義地區是全國人口老化最嚴重的地區,大量的年輕人離嘉在外打拼,使嘉義陷入勞動人力老化、勞動力不足的窘境,家庭功能式微與人口結構改變,使得長者照顧的相關議題,需要更多社會大眾的關切與資源投入。

隨者春節來到,在家家戶戶熱鬧過年氛圍的渲染下,獨居老人內心的孤獨寂寞溢於言表。

為了協助嘉義地區長輩能夠得到適切的照顧,一直以來本院致力於發展全人的連續性照顧網絡,延伸醫療服務的觸角,深入社區、鄰里、巷弄裡,並配合政府長照政策開發多元且完善的社區照顧系統。自民國87 年起,陸續承接了嘉義市、嘉義縣的居家服務與全年無休風雨無阻的送餐服務等工作,支持在「嘉」的老年人平日基本的日常生活所需,幫助他們平安地在社區裡居住。

為了使嘉義地區長輩們在農曆春節前感受的到社會對他們溫暖的關心,本院已連續19年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舉辦【春節圍爐 關懷餐會】的活動。今年是第20年,
我們期待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關懷嘉義地區長輩,在寒冬中送上溫暖的祝福,也期待我們一起努力讓在嘉長輩擁有幸福感、遠離孤獨感。

今年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為了長輩們的平安,我們取消了原本的圍爐餐會以避免人潮聚集,改由志工將豐盛的年菜(年菜便當/年貨),送到每一位長輩手上,在嘉義地區,總共有832位獨居長者、身心障礙朋友受益,當長輩們接過物資,也感受到了滿滿溫暖。

感謝您在春節期間也不忘了這群可愛的老大人,與我們為愛多走一里路。

根據地區不同,年節物資有菜頭粿、佛跳牆、猴頭菇湯、檸檬派、米糕、特製年菜便當等

邀請您支持社福與身障長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