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冬至一起搓湯圓

張貼日期:2020/12/21 點閱:666
您最後一次搓湯圓是多久以前的事呢?
今年冬至~您吃湯圓了嗎?
冬至在節氣上來說,是日照最短、夜晚最長的一天,冬至吃的湯圓是有傳統意義的呦!
 
民間習俗認為吃湯圓就是長一歲而且象徵著圓圓滿滿,今日再耕園辦理的搓湯圓大賽,顆顆搓起來大小不一,也不是特別圓特別漂亮,但這不就是跟我們的人生一樣嗎?
 
縱使有些不完美的地方,但透過彼此的合作、包容與欣賞,不完美也變得完美了!
除了傳統的圓形湯圓,學員也挑戰著各種不一樣造型的「創意湯圓」,嘗試製作不同造型的湯圓,有的做花、有的做牛(明年是牛年!),有的則是混和多種顏色的麵團做出七彩湯圓,看看大家的創意真的是hen棒棒呢!
 
除了再耕園,新埤照咖的長輩們也有製作湯圓喔!
冬至=湯圓節,湯圓象徵團圓之意。
高齡長者在工作人員的陪伴下,應景的一起搓起了湯圓,場面極為溫馨。
讓日照中心長者在「冬至」,有「團圓」的感覺以營造「一家人」的氛圍,同時凝聚全體長者之向心力,增進大家之情誼。
 
「冬至搓湯圓、吃湯圓、甜圓圓」
冷冷的天,長輩討論著湯圓要吃甜的、鹹的...長輩開心的說「呷甜甜、生好孫....」長輩搓著地瓜圓,配上暖暖的紅棗湯,長輩一口接著一口,甜在心裏~~
 

邀請您支持社福與身障長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