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早療中心-資深社工的分享

張貼日期:2020/9/11 點閱:659

原文撰寫者為早療中心資深社工

身為一位於早療服務多年的資深社工師,藉由不同時期的角色體會,說明其工作的心路歷程及堅持的信念價值。

 

❤️*早療的成長

細數在早療的日子,發現已經十載,經歷從單純學生,到為人妻,到為人母,保持不變的角色依舊是一位社工。

隨著加入扮演的角色越來越多,每次的早療服務都讓我學會多放下點自己,多聆聽點別人,看懂別人的需要和難處,尤其是懂得女人在家庭關係的難為處,因此,我學習怎麼以服侍的心謙卑上路,反思自己的責任和能力。


❤️*細微的感觸

身為職業婦女,時間是用秒來規劃,每天都在家庭和工作奔忙中渡過,我想全職家庭婦女也一樣奔忙,除非有神隊友才能稍作喘息

身為母親,我了解到對於孩子不論任何形式的保護與溺愛,不過都是源自單純的一份愛而已。面對未知,面對人生裡全新的各種挑戰,永遠就是缺乏那股力量、勇氣和自信往前走,因為你無法確定什麼是你可以掌握、什麼是你可以做到的。

我依然懵懵懂懂在學習、摸索怎麼當個稱職的母親,目前我唯一能確定的是,關於獨立、勇氣、自信,是我必須教導並帶領孩子學習的使命,讓孩子學習照顧自己,進而能照顧他人


❤️*找回簡單的快樂

人走到一個時間,都會出現放手一搏的覺醒,其實只要自己開心就好,活在不斷討好別人的日子很痛苦,好好對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

把目光放於哪裡,會讓你找回最簡單的快樂呢?信念的價值,來自被閱讀的次數,希望也能繼續啟發下一個人。

如果你也贊同,歡迎到早療中心臉書留言分享你平時紓壓的方法,大家可以好好參考一下喔!

 

本文編輯自早療中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