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媒體報導

歷史回顧,陽光圈姐妹會募款促成現在的嘉基

張貼日期:2021/3/30

本院在2019年開始建造先進的「智慧手術大樓」,希望提供雲嘉南地區民眾有品質的醫療服務,讓在地人遇有重大疾病時,不再需要南北奔波。

回顧本院的歷史,1958年創院院長戴德森醫師初到嘉義,他看到嘉義地區醫療方面的缺乏,因此下定決心要設立一間現代化醫院,但經費的不足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當時美國有一群自由堂教會-陽光圈姊妹會的婦女,得知戴德森醫師的計畫,就在美國發起義賣募款來支持嘉義的醫療發展。

她們只是一群普通的婦女,雖然不富有,但想出許多可以賺錢的辦法,例如烘烤派餅、舉辦義賣會...甚至幫忙縫製病人服。

陽光圈姐妹會的愛心也感動了許多人,讓更多人願意一起參與,讓嘉基第一期(30床的醫院)建築工程順利完成,也才有今日的嘉義基督教醫院。

當年的陽光圈姐妹會,用自己做得到的力量支持嘉義醫療事工;嘉基走過一甲子,堅持進步不停止,建造全國第一座獨棟的手術大樓,希望提升醫療品質、守護鄉親健康!這份延續「用愛多走一里路」的行動,也需您的參與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