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媒體報導

超越失能畫出彩色人生 9旬阿嬤開畫展

張貼日期:2021/2/8

聽不清別人的聲音、拿筷子會手抖的92歲許奶奶,自元月29日起在嘉基醫院長青園舉辦人生第一次畫展。她在著色線稿上,繪製個人創意發想的色彩,加上藍天綠地花草等大自然景象,色彩非常鮮豔,顯現出許奶奶的豐沛活力,現場還展出特別的黑白纏繞畫,別有一番風味。

許奶奶一直很喜歡美的事物,做得一手好菜,學過插花、紙藤編製,多年前因車禍受傷和心臟病開刀,接受嘉基醫院長青園日間照顧服務,社工師為訓練長輩手指的靈活度,便提供著色線稿,讓許奶奶用蠟筆塗鴉,畫出自己的想像世界。

前年開始,許奶奶參與家屬互動團體,第一次接觸纏繞畫之後,更加喜愛畫畫,特別在聽不見與身體不適的情況下,畫畫讓許奶奶獲得更多成就感,參加繪畫比賽也經常得獎,如衛生福利部委託辦理的「關懷失智照護讓你我憶起來」繪畫徵選長青組優等獎,許奶奶獲得肯定,十分開心。

為讓許奶奶的繪畫之路鼓舞更多長者,嘉基醫院長青園特地幫許奶奶舉辦個人畫展,即日起至110年3月2日在嘉義市長青園大廳展出(過年期間2月10日至16日休展),歡迎大家前去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