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媒體報導

朱英龍教授捐贈嘉基先進超音波 精進醫療診斷品質

張貼日期:2020/12/29

朱英龍先生(圖右三)與本院姚維仁院長(圖右四)、醫療團隊合影留念。

本院於2020年12月29日下午舉行朱英龍教授捐贈超音波儀式,典禮簡單溫馨,共同期許嘉基以品質精良的高端儀器,協助醫師發揮最大診斷功效,守護雲嘉地區民眾的健康。

前嘉隆實業董事長、台大機械系前教授朱英龍先生樂善好施,基於對醫療設備品質的重視,他長期捐贈先進的儀器設備給台大、門諾、耕莘、東基等多家醫院。今年他得知本院新陳代謝科有更新超音波儀器設備的需求,特別捐贈一台價值約200萬元的Canon Xario 2000G超音波系統給嘉基,以汰換目前使用超過12年的超音波。 

朱教授捐贈的Canon Xario 200G超音波儀器,主要用於代謝科與耳鼻喉科做甲狀腺檢查、定位抽吸、及頸部超音波檢查;在增購腹部超音波探頭後,也可與跟肝膽腸胃科共用,增加超音波儀器使用率,提供門診病人更完善與精確的診斷服務。

本院院長姚維仁醫師感謝朱教授慷慨捐贈這部先進的超音波,成為嘉基今年底最大的聖誕禮物,並為雲嘉地區民眾帶來福音。本身也是醫學影像專家的姚院長指出,超音波掃描在醫療診斷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超音波解析度對診斷的正確性有很大的影響,不同頻率解析度的探頭,可更加精確的診斷出多項器官的病灶。

嘉基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任游慧宜醫師表示:由於門診綜合檢查室原超音波比較老舊,功能受限,有些病人需另預約時間並移動至對面樓的檢查區,感謝朱英龍董事長捐贈疾病診斷利器,讓病人得到更即時有效的服務。 

朱英龍教授說:嘉基是雲嘉地區的醫療重鎮,也是當地民眾倚重與信賴的就醫場所,最近他就有熟識的朋友到嘉基接受診療,感謝嘉基的付出與努力,希望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醫療品質提升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