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市居服- 金點英雄-陳思蓉

張貼日期:2022/3/1 點閱:372

思蓉自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手中接過獎項

 【第七屆社區金點獎 長照組─專業人員組金點英雄】陪伴長輩找到樂齡價值 將工作當成志業

 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陳思蓉社工員

   為表揚致力於社區照顧的卓越團體、個人及績優長照服務人員,衛生福利部主辦社區金點獎,堪稱「長照界的奧斯卡」,從全國293位報名者中選出99位入圍者,再選出45位得獎人,能在眾多優秀社區工作者中被選中,是陪伴長輩所留下的美好印記,也增強了我在長照道路上的信心。

  剛接手樂齡據點時,我從中看見陪伴長輩找到生命的價值,是件值得投入的志業。據點是台塑集團的樂齡方案,一期課程三個月,多數成員是健康長輩,以體力、活力、腦力為主軸,帶領長輩樂於學習並維持健康,並透過有系統的訓練,陪伴部分長輩變成據點的講師,讓他們發揮所長,延緩老化。

  也曾有長輩因躁動被其他單位拒收,我接手後首要處理的問題,就是長輩的慢性病處方箋如何從台北轉回嘉義,遂安排神經內科醫師進到日照中心駐診,協助失智症長輩就醫,並與醫師討論調整用藥,幫助長輩逐漸穩定,再搭配中心提供的各項活動及課程,協助長輩生活慢慢回到軌道上。

  參與金點獎的過程中,讓我反覆思考自己是如何堅持在這條路上,那就是祖父母對我的愛,一種無私奉獻的疼愛,讓我在遇到挫折時可以勇往直前,讓我養成人格,並能發揮所長在工作上陪伴更多人。七年的服務歷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要將榮耀獻給祖父母們,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孫子很棒,讓他們以我為榮,而我也真的好愛好愛他們!

思蓉的爺爺與外婆參加金點獎典禮,親眼見證思蓉獲獎,兩位互稱親家的長輩也陪伴思蓉一路長大。

捐款支持社福長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