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再耕園-溫馨感恩月 “薑心餅心DIY手作薑餅屋活動”

張貼日期:2018/11/26 點閱:937

作品完成,大開心

     在充滿感恩與聖誕氣氛漸濃的季節,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附設嘉義市再耕園,於107年11月17日(六)上午九點,舉辦「薑心餅心 DIY手作薑餅屋活動」,共有26名身心障礙朋友與其家屬,能夠在這氣溫微涼的日子裡,一同度過溫馨、美好的手作時光並迎接聖誕節的來臨。

    相傳歐洲在十字軍東征的時期,"薑"是貴重的進口香料,因此只捨得用在像是聖誕節這樣的重要節慶。主要是把薑加入蛋糕、餅乾材料中以增加風味,並能驅寒。久而久之,在賦與了聖誕節的氣氛之後,很快就被大家廣為流傳,薑餅就成了與聖誕節關聯的點心。所以聖誕節做薑餅已經成為很多西方家庭的傳統。

    為迎接連續的感恩節慶,嘉義市再耕園(FB連結) 辦理身心障礙者DIY手作薑餅屋活動,活動講師除了說明薑餅的由來,再從薑餅屋材料介紹、底座固定、牆面屋頂的粘貼,到糖霜與糖果的裝飾,一步一步細心的教授組合的技巧,讓每位參與者完成色彩繽紛、創意十足的作品。活動尾聲講師帶領著大家撰寫感恩小卡,道出自己對家人的祝福與感謝,讓整個活動溫馨的劃下美麗的句點。

    「薑心餅心DIY手作薑餅屋活動」不僅讓每位參與活動的身心障礙者帶著愉快輕鬆的心情,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在完成作品後也從每個人臉上的笑容感受到滿滿的成就感;而最重要的是,能讓身心障礙者與家人、朋友有個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的美好經驗,並細細品味溫暖的親情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