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居服- 竹崎小小守護者

張貼日期:2021/8/14 點閱:580

在竹崎一個風和日麗的送餐日,我們的送餐志工-秀盆姐,和平日一樣正在送餐去長輩家。

在經過一段緩坡時看到奇怪的一幕,前方的轎車正沿著斜坡緩慢的滑行,秀盆姐警覺性很高,立刻騎到車子旁邊確認駕駛的狀況,果然發現駕駛昏倒了!

秀盆姐跟在車子旁邊狂按喇叭、甚至踢車門,終於駕駛醒過來了,他停下車,表示自己有低血糖的問題,所以才會突然失去意識。

秀盆姐一聽,馬上到旁邊的柑仔店要了一顆糖果給他,旁邊肥料店的老闆也幫忙扶駕駛到店裡休息喝茶,並告訴秀盆姐,這位駕駛是他們村子裡的長輩,會再聯繫長輩的兒子來接他,秀盆姐在確認長輩安全後,要去柑仔店付糖果錢,老闆娘說都是自己村裡的長輩,不收錢。秀盆姐因為還有餐食要送,便先離開了。

隔天,秀盆姐騎著一樣的送餐機車,穿著一樣的志工背心,出現在一樣的路線上,突然的,她被攔了下來,原來是柑仔店的老闆娘。

老闆娘客氣的拿著一盒禮盒,說是昨天低血糖長輩的兒子為了感謝她的協助,特別要送給秀盆姐的。秀盆姐趕緊婉拒,說昨天的事情只是碰巧遇到,而且是大家一起幫忙招呼長輩喝茶、休息、給糖、打電話,如果真的要送這個禮盒,也應該是要送給大家。

送餐志工看似每天做著一樣的事情,但其實總是會遇到不一樣的突發狀況,並在不一樣的地方留下一點溫暖。

 

本文編輯自嘉義縣居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