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居服-梔子花小棧

張貼日期:2018/9/3 點閱:970

《梔子花小棧-照顧者支持關懷聯盟、失智友善關懷服務》

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自從在新港、月眉及太保設立關懷點後,今年7月份開始也搭配本院社區健康部活憶站一同在民雄雙福教會設點囉!

7/24是民雄關懷點開立的日子,當天搭配了衛教課程及筋絡舒壓按摩,希望提升照顧者對衛教的認知,同時也藉由舒壓按摩放鬆平時繃緊的身心,且按摩老師也指導了許多按摩技巧及酸痛治療建議,希望幫助照顧者在平時的照顧中能找到喘息的空間與方法

另外,中心同時成立了失智友善關懷點,長輩們到這裡由志工帶領進行活動,刺激腦部及手腳活絡,幫助長輩們融入社區,增加與他人活動機會。

有位失智長輩說:「社工~妳終於來了啊!時間還沒到,我們就準備好等妳來載我們了捏!」,另外有照顧者相當期待筋絡按摩師傅的到來,在紓壓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照顧者的放鬆及喜悅的表情,看到梔子花照顧者支持及失智友善服務的理念被實現,中心的夥伴都很振奮!

未來每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四,中心都會在民雄雙福教會設立關懷點提供照顧者或失智(失能)長者休憩的活動空間,

歡迎有需求的照顧者或長輩能到關懷點來唷!

*溫馨活動時間提醒*
日期:9/27、10/25、11/29、12/13
時間:下午15:00-16:30

最後非常感謝優的健康養生筋絡按摩老師免費提供舒壓按摩,發揮在地友善店家的協助精神,非常感謝🙏


故事提供-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