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居服-遇患難,見真心

張貼日期:2020/8/19 點閱:619

一份工作的價格或許容易衡量,但一份工作的價值是什麼,就需要每個人的心去感受。

居服員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每天都在大街小巷、鄉間漁村穿梭,難免遇到意外傷害。

一個下雨天的午後,居服員娟姐在完成一位服務對象的服務後,準備離開。

就在騎車駛離社區中庭時,發生了意外。

車輛滑倒後的劇烈撞擊導致娟姐右肩嚴重骨折,必須就醫治療、休養復健三個月,而平時由娟姐照顧、服務的對象,也必須立即安排由其他的夥伴幫忙代班。

原本與服務對象習以為常的每日相見,因為必須在家休養,才突然發現不是那麼理所當然。

娟姐心中對服務對象的掛念可想而知,沒想到就在啟動代班的幾日後,娟姐開始接到幫忙代班居服員的電話。

電話那頭也出現了居服員之外的其他聲音:

「近乎眼盲的A個案說要搭車去醫院探望娟姐…」

「智能障礙的B個案說想念娟姐而且邊說邊哭了起來…」

娟姐感覺自己的眼前,似乎放了一顆已切開的洋蔥。


居家照顧服務員的工作,或許對一般人而言微不足道,但是對於長期處於社會底層的弱勢民眾而言,這就是他們最重要的生活與情感依靠。

居服員發自真心去認識、了解每一位服務對象,藉由專業的內涵並搭配合適的方法與技術,幫助每一位服務對象更有能力活得開心自在,這就是娟姐每天的日常。

現在三個月即將過去,娟姐也將返回團隊,願上帝祝福娟姐能夠完全恢復健康,並將上帝的祝福繼續帶給每一位服務對象,成為他們最實在的倚靠。

原文編輯自:https://pse.is/QY5EZ

#嘉基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 #價值 #同心 #期待娟姊的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