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居服-實習生小札記

張貼日期:2020/8/20 點閱:690

原撰寫人:嘉義縣居服暑期實習生

不起眼的小動作其實是無價的

大雨的午後,我一如往常地跟著社工去家訪,家訪是社工每天的必要行程,在家訪過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因車禍導致長期臥床的個案,在不能自由自在的移動也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下,導致他身上有了壓瘡,好在有了居服員細心觀察與耐心照顧,使他的生活品質有了大大的提升,居服員說幫他洗澡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他很瘦弱一不注意可能就會受傷

居服員的每個動作及語氣都非常小心又溫柔,因為居服員知道對待個案像家人一樣,可以帶給他們更多溫暖與希望。

有些家屬一開始會認為居服員的細心付出是理所當然的,而且對待居服員的態度很隨便,但是他們觀察到居服員在這份工作上付出的勞力及心力,還有一份為了個案能得到更好生活而付出的熱情,到最後家屬都會對居服員心存感激,且更加認識了這份工作,並了解這份工作的價值。

世界因您們變的溫暖

這幾天看到了許多不同的個案,而每個個案的狀況也有所不同,每一次家訪看到居服員跟個案間的關係像家人又像朋友般,我心中就會有許多感觸,從他們之間的相處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溫暖。看到了個案的家庭透過居服員變得更好,個案也因此受到極大的幫助而發自內心的笑,那一刻我想!這一切的辛勞都值得了!

俗話說的好:「我們為別人點亮一盞燈,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就像居服員在服務的過程中,看見個案的狀況逐漸好轉,心理的這份喜悅是無法被澆熄的。這世界也因為有你們而更加溫暖美好。

https://pse.is/UB3BR

#嘉基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 #大學實習生 #從大學生的角度看居服 #老人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