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再耕園-不一樣的父親節

張貼日期:2018/8/4 點閱:970

媽媽擔心眼睛不好的阿冠是否有剪歪了

父親節到了,要送甚麼禮物給爸爸呢?

    在父親節的前夕,嘉義市再耕園辦理「甜心手做愛心禮物」活動,特別邀請身心障礙朋友,製作一份有溫度的卡片禮物盒,希望透過手做的過程來傳達對於父親及家人的感謝,共有20個家庭一同參與,現場還贈送參與者一份手工餅乾。

    單親家庭長大的30歲中度智能障礙者阿冠,從小其母親兼代父職,辛苦拉拔阿冠和2個弟弟。高度近視的阿冠,活動中專心聽著老師的講解,仔細的按照格線剪、貼、折,每個步驟都小心翼翼的做,媽媽在一旁則擔心阿冠會把材料剪壞,顯得很緊張,不過阿冠還是完成一份精心製作的卡片禮物盒。阿冠拿著完成的作品害羞地對著身旁的媽媽說出「媽媽辛苦了,我愛您」。媽媽說阿冠一直以來都很貼心,但阿冠成年至今甚少說出這樣的話,今天讓媽媽很開心。   

    再耕園園長李銘浚說,再耕園本著提升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促進家庭關係、舒緩照顧者壓力,每個月都會辦理家庭活動,邀請嘉義市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一同參與,期待身心障礙者感受到社會的支持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