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居服-讓光照進來

張貼日期:2018/3/9 點閱:942

獨居的周阿伯在縣居服的協助下,再次找回生活的品質與重心。

新港的周阿伯,未婚且獨居,從去年11月開始身體狀況不穩定。

村長協助阿伯申請居家服務,專員與社工評估後,先協助阿公購買餐食與環境整理。

縣居服的吳社工曾聽阿伯自己分享過去的生活,在阿伯的母親還在時,阿伯會經由媽媽的教導自己煮飯煮菜,維持家裡的環境,但因著媽媽的離世,阿伯在生活上少了相互依靠的重心,手足也都搬離到外縣市,阿伯變得獨來獨往,長期下來都是自己獨居,也因此對於生活的習慣、細節都不太要求,居住環境也越發簡陋。

幸好透過村長的協助,連結社會資源,使得居家服務及其他機構的服務觸手能進到阿伯家,也因著居家服務的介入,幫忙購買餐食跟協助環境整理,更透過縣居服照服員慧如的指導,帶著阿伯一起整理環境,培養衛生習慣,讓阿伯能活動身體來維護自己的居住環境。

在照服員的協助下,周阿伯的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好轉,現在每日下午還會騎著腳踏車外出到廟宇與村民聊天互動,平時在家也會掃地整理,找回原有的生活技能。

 

(故事提供-嘉義縣居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