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居服-物資搬運載送的日常

張貼日期:2018/7/9 點閱:1002

沒有冷氣與動力方向盤的藍賢拜,雖然已老舊,但卻是社服單位重要的夥伴。

揮別十多天的雨天,嘉義終於放晴,拿著車管組同工叮嚀「盡量」不要開上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的公務貨車「藍賢拜」的鑰匙,來到已有20年年資的藍賢拜面前肅立致敬後,開始今天下午的物資搬運載送任務。

藍賢拜沒有冷氣與動力方向盤,但是它有阻風門(俗稱Q鈕),在大晴天中使用它,讓我們全程有飆汗瘦身的親身體驗,一路開了一個多小時來到嘉義東石的物資捐贈者家中,我們的另外一輛車恩典號早已開始先行裝運其他物資,藍賢拜的重責大任是一張電動病床,捐贈者家的門剛剛好容納電動病床的出入,屋外的小斜坡,更是幫助我們輕易地將病床班上車,向捐贈者致謝後,緊接著將病床送到新港,一路上看著天空的變化,幸好原本擔心的雨勢沒有發生。

距今48年前建造的木結構平房,高門檻、木窄門與搬運距離,都成為我們如何將病床就室內定位的極大考驗,阿公很客氣地向我們致謝,為他久病的妻子送來病床,想要支付運費以及請我們喝飲料,我們表示感謝但予以婉拒,一行三人經過多次的反覆移動,終於將病床從藍賢拜上搬運至定位,臨走時不經意地聽到阿公向鄰人說:「這是嘉基借我們用的,將來我們用不到了若還能用,我們要再還給嘉基。」阿公質樸的話語讓我的心瞬間感到好溫暖,雖然經歷飆汗瘦身但非常慶幸自己能有這次的機會,為有需要的人服務,讓我能親自看到需要、用心感受並以行動實踐,嘉基的嘉義縣居服中心,真的不只是居服!

(故事提供-嘉義縣居服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