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愛加1《嘉義基督教醫院》

公益點滴

嘉義縣居服-看見不可能的可能,做到無法做到的事

張貼日期:2020/5/19 點閱:758

本院嘉義縣居家服務中心有一個個案罹患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導致他的肌肉萎縮,行動也受限,原本以為只要他能維持現狀,不再繼續退化,就是一種進步。

但在一次中心的討論會議中,認為個案還有實質進步的機會,哪怕這樣的機率近乎渺茫,但不試試怎麼會知道最後的結果?

小腦萎縮症是平均每數十萬人才可能有一人會罹患的罕疾,即便如此,我們也相信他會有進步的可能,因此除了持續執行中心實行的照顧指導,也與個案家地緣相近的慈濟醫療團隊配合,在這過程中,有復健師、醫師、護理師、個管師、照服員、長照專員以及社工等各領域專業一同協力,每週到個案家中,就好像聚會般熱鬧,家屬看到團隊到來,總是高興地問個案:「XX,你知道今天有多少人來看你嗎?」

每次到訪的氣氛都讓人感到非常溫暖。

而每一位團隊成員都知道自己的角色定位,並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協助個案,彼此一起討論、一起努力、一起為個案加油打氣,大家齊心希望讓個案的不可能變成可能,期許個案能夠一次比一次更進步。

生命難免有缺憾,但愛卻不受限於此。

我們彼此為彼此的貴人,點亮彼此的生命,相信案主的臥床生活即將到一個階段,眼前等待他的,將是一個全新的人生。

#跨專業
#照顧實務指導
#長照中的溫度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本文編輯自點亮嘉義臉書